日本阿蘇九重國立公園 日本百名山



        阿蘇九重國立公園(阿蘇くじゅう國立公園、假名:あそくじゅうこくりつこうえん),是位在日本熊本縣、大分縣的國立公園。我們這次在熊本附近新八代住兩天遊阿蘇九重國立公園.最主要的重點有三處:
1. 阿蘇山, 圓周128公里,是世界最大的火山口.火山口裡還有一城鎮阿蘇.
2. 九重山 非常迷人的高原,連綿火山,山勢非常秀麗,秋天賞紅葉,春天賞杜鵑花,最高峰是九州本       土最高峰的中岳(1,791公尺)是日本百名山之一,是日本熱門登山聖地.
3. 高千穗峽高約80到100米的絕璧橫貫東西長約20公里。是阿蘇火山爆發時噴出的岩漿流所創        造出的溪谷。
5月25日  阿蘇山 高千穗峽
上午從新八代開車約兩小時到高千穗峽划船,這裡有陡峭的石灰岩壁的峽谷,碧綠深潭,我們花半小時在這裡划船,和許多划船者一起欣賞瀑布峽谷,沒有原來想像的羅漫地克,倒是可欣賞划船百態,增添許多趣味。
下午登阿蘇山,山腳下的杜鵑花已謝,我們沿著陡峭的火山岩一路上山,到了山頂杜鵑花還盛開,和火山形成特殊美景,可惜因火山活躍,所以必須繞道下山,無法欣賞最美的火口湖.

5月26日 九重山
九重連峰,正值杜鵑花季,登山客非常多,一路上杜鵑花已開放,輕鬆賞花上山。我們先登上九住山,半途遇到有一婦人扭傷腳被扶著下山,不久有直升機頂著強風來救護。這婦人穿的是運動鞋,爬崎嶇不平的步道最容易受傷。

從久住山下來後經御池,上中岳,在中岳頂上難得洶湧人潮只剩我倆,我們在山頂上享受片刻寧靜,好好欣賞九重山,我們發現每一座山頭都有許多登山客。山頭的火山岩,長了新綠的矮灌木,被山頂強風雕琢成精製的日本庭園,應該說日本庭園的設計概念來自日本原野的自然景色.這是一座非常迷人的山,難怪被列為日本百名山之一,日本登山客趨之若鶩.

5月27日  霧島山
今天風非常大,我們在雲霧飄緲中登上韓國岳,一上山就了解這裡為甚麼叫霧島山。因為這裡的杜鵑花正盛開,所以雖然天侯不佳,上山的登山客仍然非常多。日本登山的另一大樂趣就是賞花,山上除了冬天外各有不同的野花。在這裡Jane非常興奮生平第一次在野外看到這滿山盛開的野杜鵑花.
中午搭飛機到大阪,租車開到奈良。

中岳,步道到這裡禁止進入,因為火山太活躍危險

阿蘇山頂上的杜鵑花正盛開,火山岩和杜鵑花形成特殊景色


阿蘇山山勢陡峭,上山容易下山難!



阿蘇山頂可以看到許多火山口



阿蘇山最大的火山口是全世界最大的火山口,在火山口裡還有市鎮阿


許多划船者停在瀑布區,這對情侶獨自在峽谷划船區盡頭享受羅曼蒂克氣氛,可惜被Eric & Jane打擾

高千穗峽是五瀨川侵蝕阿蘇熔岩而形成的 V 字形峽谷,兩岸沿途是略帶紅色的安山岩絕壁

最值得一看的是翻騰著白色飛沫、從高達 17 米斷崖飛瀉而下的真名井瀑布。

兩岸高聳峭壁,在峽谷划船感受這一線天特別壯觀

Eric 正努力划過峽谷最狹宰的部分

高千穗峽高約80到100米的絕璧橫貫東西長約20公里。

峽谷沿途建有約 600 米的徒步遊覽路,從春天到初夏山櫻花、杜鵑花、紫藤妝點岸壁,秋天紅楓盡染,一年四季可以觀賞不同景色,不想划船的人可以在步道上看人划船

表弟夫婦划船樂


迷人的九重山



九重山的杜鵑花已盛開,春天的新綠,杜鵑花,乾枯的箭竹,給了九重山豐富的色彩

久住山避難小屋

往久住山頂上

穿橘色衣服的登山客因為沒穿登山鞋,只穿運動鞋因而扭傷腳,後來必須動用直升機救援



久住山頂上風大霧濃,我們躲在大石後面吃午

御池

中岳頂上眺望好美的九重山



看了這一景就了解日本庭園設計的根源

中岳頂上看霧濛濛中的御池和久住山

石頭避難小屋

九重山迷人的火山口



九重山到處是火山口
生平第一次看到這滿山的野生杜鵑花

我們在霧濛濛中登霧島



Eric坐在濃霧中賞



硫磺山

火口湖不動池

雖然天候不佳,杜鵑依然美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木曾駒岳-日本百名山

淺間山,Mt. Asama 日本百名山

劍岳-立山縱走, 日本百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