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之旅-- 後樂園, 倉敷, 八淵瀑布, 宮島, 大山 - 日本百名山


        這次日本行另一個重點是岡山附近,我們並沒有住在岡山,而選擇岡山附近一座典雅的古城倉敷,在倉敷住三夜,玩的重要景點有:廣島, 宮島, 岡山城, 後樂園, 大山.
5月30日 八淵瀑布 倉敷
        我們這趟日本登山行最刺激的行程是玩奈良附近的八淵瀑布,這個花岡巖的溪谷飛瀑不斷,溯溪相當好玩,因此吸引許多日本年輕人來此溯溪.不過也時時傳出山難,因此我們只選簡單的路段淺嚐.一早離開奈良,開將近三小時車到青年旅行村,走了五個瀑布大摺缽,小摺缽,貴船淵,,,,這是一條花崗岩的溪谷,飛瀑不斷,很美。沿途看到許多不同的楓樹,有些還開花。有五輛遊覽車載了學生來度假,這是一個很熱門的青年活動中心。
        我們走完八淵後開了四小時車到岡山附近的倉敷,倉敷市屬日本岡山縣,位於高梁川與瀨戶內海的交界。倉敷川沿岸的白壁街道「美觀地區」,古色古香的小鎮整理得非常乾淨,我們在這裡 住了三天,喜歡在清晨或黃昏當遊客離去時,來到這羊腸小徑的古街散步,享受寧靜老街的氣氛.
       倉敷的第一天,我們在傍晚時在這古街悠遊,走過Ivy Square 古hotel,阿智神社,神社有一段61階的石階梯,全浡發現是代表61歲的街梯,適合Eric & Jane爬。
        倉敷是一座非常美的乾淨小城,在運河邊走了一趟,真是美的饗宴,只是所看到的多為日本當地的遊客,沒有看到國際遊客,顯然外國人要到這偏遠小城不容易。從hotel到餐廳英文都不通,除非懂得日文,在這裡自由行有相當難度。
好精緻的倉敷老街

倉敷美觀地區



日本第一家西洋美術館—大倉美術館由大原孫三郎創立於此





阿智神社



八淵瀑布



八淵瀑布有一些難度

5月31日 廣島 宮島
早上從倉敷開車到宮島口花兩個多小時,從宮島口搭船到宮島,這裡是世界遺產,最重要的是巖島神社,尤其是滿潮時從海邊看大鳥居和整個神社,真是美,難怪宮島被喻為日本三大名景之一,有人還說這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名景第一名。整座巖島神社全建築在海中,蘚紅神社和茅草屋頂, 與海水形成一幅如畫的特殊美景。
參觀完巖島神社,我們從水族館附近登山口登上駒之林山頂,從山上欣賞宮島的海灣和臨近小島。在山頂上有一位很熱情的日本女登山客請我們吃餅乾,我們語言不通,還聊得很高興,Eric 請她吃花生糖,她一高興又請我們喝運動飲料,真是有緣。
從駒之林走到彌山,從彌山下到紅葉谷公園,好多秀麗的日本楓樹,可以想像秋紅的時候這裡有多美。
回程到廣島平和紀念公園,看原子彈爆炸後遺留的一棟大樓廢墟,這被列為世界遺產。
今天開好遠的車,花了七千多過路費,但是大家都認為非常值得。

矗立海中的巖島寺大鳥居

退潮時的巖島寺

漲潮時的巖島寺

這小廘騷擾Eric吃午餐

在駒林頂上,這位日本山友熱心幫Eric 趕走騷擾他午餐的小廘,Eric高興與日本山友合照



圓頂建築是1945年原子彈爆炸中心附近,少數僅有部份損毁的幾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是廣島唯一留存至今的原子彈損毁建築物。這裡原是前廣島縣產業獎勵館,目前則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6月1日  岡山城 後樂園 大山
今天早上一早再度去倉敷古城區散步,感受一下古代日本小城的悠靜氣氛,清晨5點多已經有一些遊客在狹窄的古街上漫步,一時間好像我們都變成古人了,
早上的重要節目是岡山城和後樂園,岡山城為旭川圍繞,有完整的城郭建築,隔河有後樂園為背景,這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庭臺樓閣,流水河塘,圍繞一大片的綠草地,使整座庭園看起來特別開闊,這是一般日本庭園所沒有的。
看完岡山城和後樂園之後,開車到米子(Yonago)附近爬日本百名山之一的大山Daisen (1729m),這是此次日本行所爬的最後一座山。我們由夏山登山口上山,從行者登山口下山,一路上一直爬升,還好有春天的野花可以欣賞,所以不知不覺上了山頂,來回花了四小時。今天是星期六,所以上山的遊客特別多,有一大群中學生由老師帶隊也來爬大山,一路上有些吵雜,但是覺得日本的教育很值得學習,透過登高山訓練學生的耐力和體力。下山經過很美的櫸木樹林,還下到溪谷欣賞大山的火山面。晚上住米子。

日本16世紀名城-岡山城



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後樂園
大山

步道上處處盛開的野花

大山樹林特別美

大山頂上小屋

大山頂上1710m

大山頂上看層層疊疊的遠山

大山頂上山脊有很長的木板道

大山的樹林有好美的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木曾駒岳-日本百名山

淺間山,Mt. Asama 日本百名山

劍岳-立山縱走, 日本百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