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大池Hakuba-Oike秋色 ,日本百名山 Japan


        10月1日登小蓮華山去欣賞白馬岳,和白馬大池(2379m)的秋色,這是我們要去立山劍岳縱走之前的暖身運動,所以我們並沒有上白馬岳,只上到小蓮華山.
        早上七點從Hakuba (白馬村)出發,開車到白樺驛搭纜車,分兩段,費用一人三千日元,上到梅池高原。我們從1860m爬到天狗原高山濕原,到乘鞍岳頂上(2438m),在這裡看到白馬大池,真是驚豔.我們繼續沿池邊下到白馬大池山莊,往白馬岳方向繼續上山脊,爬到小蓮華山(2766m)去欣賞白馬岳(2932m)的馬頭。從裬線上可以欣賞白馬大池。頂上看到風吹大池附近濕原秋色特別燦爛。白馬大池邊金黃色的草,滿地的鮮紅色藍莓,綠色矮老松,五彩繽紛,許多照相師在水池邊拍照。這裡的秋色是這幾天看到最美的。這是海拔2000m左右的高山秋色。日本的山因為秋色而增色不少。只是這條步道崎嶇不平,整路巨石不斷,我們來回走了七小時,並不輕鬆。但是沿途秋天的美景,讓我們並不覺得累。
        Mt. Shirouma (白馬岳 Shirouma-dake) is the 26th-tallest mountain in Japan. At 2,932 meters, it is the highest peak in the Hakuba section of the Hida Mountains, and one of the top "to climb" peaks for Japanese hikers. It is also one of the few peaks in Japan with year-round snow fields (Firn), in the Shirouma Dai Sekkei, or Shirouma deep-snow gorge (白馬大雪渓).

白馬大池

從小蓮華山看白馬大池頂上

搭纜車到梅池口登山口

從天狗原看上帝彩繪的乘鞍岳山坡

生平第一回看到滿山鮮紅的藍莓,為之驚艷

秋色已濃

全程步道幾乎多是大石,走來有些辛苦
秋色和白雪

Jane 喜歡這秋色

乘鞍岳頂上

從乘鞍岳頂上看白馬大

白馬大池山莊

從山頂看風吹池秋色



Eric 在船越頭休息一下,繼續往小蓮華山欣賞白馬岳和大雪坡

白馬岳



大雪坡

秋天高山色彩特別豐富

從船越頭回程看白馬大

白馬大池山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木曾駒岳-日本百名山

淺間山,Mt. Asama 日本百名山

劍岳-立山縱走, 日本百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