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賞楓之旅

 

Japan Shikoku & Kansai Area Autumn Koyo Tour 2019

18天來走過43座寺廟城堡,當中有超過一半是世界遺產。爬了7座山,(其中兩座百名山),9條美麗溪谷,6座庭園,每天走路幾乎都超過3萬步,馬不停蹄欣賞人文與秋色的組合。滿足Jane想要欣賞建築與秋色組合的期盼。18天走下來雖然辛苦,但開心留下永難忘懷的美好回憶

第三階段23 Nov.~01 Dec.京都大阪賞楓之旅.

日本楓紅令人迷,Eric & Jane 過去喜歡秋天登日本高山欣賞不同海拔的秋色,2019年特意選擇寺廟秋色的主題,來一次文化賞楓之旅.因為不登高山,行程相對輕鬆,所以老兵隊隊友共11位同行.此次行程第一階段13 Nov.~17 Nov. 四國五日行,第二階段18 Nov. ~22 Nov.在姬路城住一晚奈良住三晚,仍然租車,主要遊關西,奈良,京都郊區景點.     

第三階段23 Nov.~01 Dec.琵琶湖線南草津駅西口住三晚,仍然開車遊京都公共運輸較不易到達的景點.25日之後在琵琶湖大津住四晚,大阪住兩晚,主要是遊京都古城區和大阪市區,因為在京都大阪市區開車停車相當困難,所以我們還了租車,選擇搭乘大眾運輸跟著大批賞楓人潮穿梭於京都大阪的古剎感受京阪紅葉見晴的熱度. 

23 Nov. 我們把握開車時間一天馬不停蹄拜訪京都的五間賞楓古寺: Keisoku-ji鶏足寺,Tokugenin徳源院, Saimyo-ji Temple西明寺 庭園, Hyakusaiji百済寺, Eigen-ji Temple永源寺, 晚上在酒菜くどう居酒屋晚餐.

雞足寺建於第八世紀,原有寺廟已成為廢墟,現在的雞足寺由當地居民管理和維護,每年秋天以紅葉參道聞名的雞足寺都會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是滋賀最有名的紅葉景點。這裡公共運輸不易到達,所以我們駕車前往雞足寺.



清瀧寺德源院這裡也是賞秋色出名景點,建於1286年,為中世時期支配著北近江地域的「京極家」一族之菩提寺。境内的京極家墓所已被指定為國家史跡。這裡也是賞秋色出名點.

德源院京極家墓

Saimyo-ji Temple西明寺 庭園

西明寺的秋色與綠草如菸的苔蘚美極了

西明寺國寶三重塔



西明寺秋色爆表,賞楓人潮也爆棚



百濟寺的千年菩提樹

洶湧人潮坐在百濟寺池邊靜靜品茗賞紅葉


滿地紅葉的永源寺

紅葉與古寺是今年日本賞楓行的主軸,Eric很得意地說他抓對時間了.


夕陽西下的永源寺











                   酒菜くどう居酒屋

24 Nov Konpirayama金毘羅山,Sanzen-in Temple三千院,Kifune Shrine 貴船神社,晚餐焼肉まるじゅう

三千院

三千院的紅葉和苔蘚美極了


賞秋色的人潮擠爆三千院

三千院秋色太美了,真是賞心悅目讓大家笑逐顏開





欣賞完三千院的秋色爬了附近滿有野趣的Konpirayama金毘羅山  




從金毘羅山下山以後來到了  Kifune Shrine 貴船神社浪漫一下



25 Nov. Mount Atago愛宕山 hike to Takaosan Jingoji神護寺.傍晚我們還了租車,京都琵琶湖大津住四晚,
開始搭大眾運輸遊京都市區.

自駕車遊的最後一天我們開車來到愛宕山停車場, 從這開始徒步到Mount Atago愛宕山, Takaosan Jingoji神護寺

步道一路往上爬升直到山頂愛宕神社

雲霧飄渺踩著滿地落葉上山極其夢幻



愛宕山頂的愛宕神社


山徑中老楓樹



特別走到這裡看看幾年前全家度假的高雄茶屋

高雄茶屋河邊餐廳,可以在這裡吃精美的川床料理,欣賞藝妓歌舞,觀螢火蟲

神護寺


走了五小時
GPX

Nishioお食事処 にしお晚餐


26 Nov. Bishamondo Temple毘沙門堂門跡-hiking to Chion-in知恩院,Kōdaiji Temple高台寺,-Kiyomizu-dera清水寺,Tofukuji Temple東福寺,hiking via Summit of Mt.Inari稲荷山,Fushimi Inari Taisha伏見稲荷大社.
這次日本寺廟賞楓之旅到了京都市區正逢見晴(秋色達到頂點),這是賞日本寺廟秋色的最高潮.但是必須與洶湧人潮排隊欣賞熱門的景點,恍如參加秋季嘉年華會,熱鬧滾滾.
一天馬不停蹄一共走了8小時

毘沙門堂

毘沙門堂

毘沙門堂門跡

毘沙門堂的紅葉地毯式出名賞風點

從毘沙門堂走到知恩院沿途步道有許多雕塑

沿著山林步道走到知恩院

知恩院

知恩院

知恩院

知恩院


高台寺

高台寺是北政所寧寧(豐臣秀吉正室),在秀吉死後、豐臣政權瓦解後,在德川家康的資助下,於1606年為亡夫修建的寺院,這裡也是寧寧晚年的居所和去世後的墓地。






高台寺竹林

時雨亭

高台寺

清水寺賞楓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無法好好欣賞




清水寺人潮擠得水洩不通


離開清水寺前往東福寺

東福寺是今天秋色最美的景點,大批人潮排隊上通天橋,因為通天橋是最佳賞景之點


日本秋色色彩繽紛特別迷人


通天橋上一片火紅


東福寺通天橋是最佳秋色景點


稲荷山沿途成千上百鳥居蔚為奇觀(日语:鳥居/とりい Torii是日本神社的建築之一,傳說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之通道)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是所有日本稻荷神社的總本山,這裡的千本鳥居是熱門景點.廣立鳥居的習慣大約在江戶時代後期,最初是參拜者為了答謝神明的保佑讓願望得以實現而奉納給神社的貢品,漸漸地奉納的人愈來愈多,形成奇觀步道.千本是很多的意思,事實上這裡的鳥居有上萬座之多.


「稻荷神社」堪稱是最貼近日本人生活的神社。據說全國共有3萬座稻荷神社。其總本宮便是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建於西元711,歷經1300年的期間匯集了人們的信仰,被尊崇為保佑五穀豐登、商業興盛、家庭安全、諸願望皆得實現之神。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另一特色是供俸好多狐狸







晚餐 やきとりの名門秋吉 大津店吃串燒
27 Nov.
大文字山 hike: 銀閣寺~大文字山~南禅寺~禅林寺永観堂~真正極楽寺本堂~林屋 居酒屋




京都南禪寺始建於鐮倉時代正應四年(1291年)為日本禪宗最高寺院



南禪寺

南禪寺水路閣

南禪寺


禪林寺(ぜんりんじ)是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的寺院,乃淨土宗西山禪林寺派總本山,一般通稱永觀堂。

永觀堂



永觀堂以豔麗秋色出名



賞楓累了可以在這裡品茗休息








參觀永觀堂之後沿著哲學之道前往真正極樂寺

哲學之道


真正極樂寺三重塔

前往大文字山徒步


大文字山頂眺望京都全景


林屋 居酒屋晚餐



28 Nov. 又是馬不停蹄的一天拜訪好幾個出名賞風景點
大覺寺~常寂光寺~天龍寺(world heritage) & bamboo grove~嵐山~嵐山渡月橋~元離宮二条城
嵐山

嵐山渡月橋



大覺寺是嵯峨天皇的離宮,於平安時代初期876年所建,所以也被稱為嵯峨御所。


大覺寺的大澤池是日本最古老的人工湖

大澤池池塘周圍有梅林、竹林、紅葉散步道,可以自由散步。







常寂光寺是嵐山紅葉必遊之地




嵐山竹林想留影必須以人群為背景

嵐山天龍寺

天龍寺,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史跡特別名勝,並於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元離宮二条城精美的庭園

元離宮二條城庭園七石之一






元離宮二条城1603年德川家康所建,1994被列為世界遺產開放免費參觀

元離宮二條城世界遺產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的豪華廁所






串揚げ三昧
29 Nov.一早離開京都前往大阪城公園~Mint Museum~Umeda Sky Building


海拔26m的茶臼山友登頂證書,日本人真幽默

大阪公園參觀現代畫展



大阪成天守閣豐成秀吉1585年所建,現在的天守閣是1931年模仿原有天守閣重建








游到最後一站的大阪城已是聖誕時節也該回家了!









30 Nov. Saturday 箕面公園 & Minoo Falls箕面の滝 ~walk to Katsuo-ji勝尾寺
面の滝 

勝尾寺位於日本大阪府箕面市的高野山真言宗佛寺祭祀本尊是十一面千手觀世音菩薩










金黃甜柿令人垂涎欲滴,也是另類秋景




大阪最後的晚餐,只有五個座位的小店,令人難忘的美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木曾駒岳-日本百名山

淺間山,Mt. Asama 日本百名山

劍岳-立山縱走, 日本百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