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金沢之旅 Kanazawa Japan

我們今年9月21~9月23日在日本金沢住3晚,主要玩金沢市區古街,登白山,遊合掌屋,發現金沢之美.
9月22日
金沢市區之旅
早上8點出發,沿著淺野溪走到主計町茶屋老街區,沿途溪邊有許多鳥聚集,還有幾隻猛禽翱翔,溪水清澈,看來日本的河川整治有相當的成果,這是值得台灣借鏡的。到了茶屋老街區,古色古香的老街,主要是木造建築,呈現木頭原始風貌,和倉敷白壁建築不同,別有氣氛。
離開古街區,走到兼六園,這是日本第一大名園,是一座有中國風格的庭園,據說是仿中國西湖建造,但保存比西湖更完整,被稱比西湖更像古代西湖。今天是日本長假週末,遊客非常多,但園區相當大,所以還不會顯得太擁擠。寧靜池水,潺潺溪流,構成庭園主體,整園的老松,呈現古典風格,這和後樂園的近代風格不同。老櫻花樹,和老楓樹,給庭園增添一些秀麗的景色,可以想像春秋時節兼六園必定被賞花,賞紅葉的人潮擠滿。
離開兼六園走到近江町市場,這裡是出名的海鮮市場,我們在這裡排隊吃回轉壽司,飯後又喝金沢咖啡,休息好一陣子,中午太陽出來,還很熱,我們往金沢城公園去,沿途遇到遊街的老爺車陣,我們幸運的參與老爺車在金沢城展示的聖會。金沢城建於十五世紀,但被大火燒了,正在彷古法重建舊城,這是一座很大很美的古城。

9月23日
白山登山
白山是日本三大聖山之一,今天一早7點10分就開車前往白山,但是並不很順利,先是設定的目的地電話在GPS上找不到,後來為找路花了一些時間,到白山遊客中心才知道今天是日本國訂假日,小車不可開到登山口,必須搭他們的bus上山,又折騰了一小時才到登山口,開始上山已是9:50了,Eric&Jane 一直趕很快上山,只花3小時就從1200m的登山口登上2700m的的山頂
我們爬了2.5小時到白山室堂,非常美的紅色建築,在這裡肚子好餓,無法登頂,所以我們在這裡吃一些午餐,休息一下,再繼續登頂.1:30到山頂,山頂有一座很美的神社,後來來了兩位道士頌經,兩位道士還穿薄薄的道士鞋,竟然可以跑山,太厲害了。白山頂上有許多巨石搭配白色火山灰,相當壯觀。
上山時因趕路沒好好欣賞風景,下山時,我們放慢腳步盡情享受上帝創造的傑作。從山頂往下前往室堂,一些紅葉在陽光下閃爍,把室堂稱托得更亮麗。室堂繼續往下已有秋色的彌陀濕原,讓我們看到此行第一次高山紅葉。.花3小時下山,趕上4:40的bus下山。今天真是辛苦但很豐富的一天。
下山的bus擠得滿滿的,看起來不只我們趕在最後下山。下山時才知道全浡他們倆沒有到山頂,半途繞道馬場下山,好可惜,他們只要多爬20分就可看到美麗的濕原。
9月24日
一早離開金沢往合掌屋世界遺產
合掌屋世界遺產
1.管沼村  這是小村,但是仍然有人居住,實際生活運作的合掌屋村。我們先從展望台看整個山中小村。這小村四面環山,溪流流過小村,非常清澈。稻米正成熟,有人正在收割。
2.相倉合掌屋集落
3.白川合掌屋集落
路過先去城山展望台看白川合掌屋集落。
白川合掌屋村是所有合掌屋村最大最完整的,從停車場走過吊橋到對岸,有一整片合掌屋羣落,正是稻米成熟季節,合掌屋在金黃稻穗陪稱之下,好美,這裡的合掌屋值得花半天時間在這裡欣賞。

Kanazawa JR Station

沿途溪邊有許多鳥聚集,還有幾隻猛禽翱翔,溪水清澈,看來日本的河川整治有相當的成果

Kanazawa JR Station

主計町茶屋古街



主計町茶屋古街

兼六園, 比西湖更像西湖的中國風格庭園,號稱日本第一大名園

日本水邊的老松都拿登山杖‧

兼六園



竹根石手水缽

近江町市場 Omicho Market Kanazawa

老爺車需人加把勁才能上山坡

金沢城的老爺車秀

金沢城

金沢城仿古的建築方法

金沢城





白山室堂

看這一幕才知道白山為甚麼叫白山



白山奧宮

兩位道人穿草鞋登山健步如飛

彌陀原



白川鄉合掌屋集落,Japan 世界遺產

管沼村集落

管沼村民正在收割稻米

管沼村引水系統

從眺望台看相倉合掌屋集落

相倉合掌屋神社

白川合掌屋集落稻米成熟時

白川合掌屋集落

在白川鄉吃飛彈牛

從眺望台看白川合掌屋集落

白川合掌屋集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木曾駒岳-日本百名山

劍岳-立山縱走, 日本百名山

淺間山,Mt. Asama 日本百名山